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2-07-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7月13日,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与河南开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2022年“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开班仪式在义马市开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顺利召开。义马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主任程相九,河南开祥化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和进伟,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庄红、院长朱冰,及40名学员代表出席了开班仪式,会议由河南开祥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李建超主持。

和进伟致欢迎词,他就义马市人社局、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的各级领导对此培训的支持与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开展新型学徒制培养,培养造就一大批具有高超技艺和精湛技能的高技能人才,对于提高企业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全面提升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学员们能充分把握好此次的培训机会,学有所长,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争做全能型、创新型高级技术人才。

朱冰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他希望以此次新型学徒制培训为契机,与河南能源化工集团进一步拓展合作范围,争取开展多模式多维度的全方位深度融合,除进行的新型学徒制培训以外,共同推进产业学院的建设,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新的产业学院将会为河南能源量身培养更多合格技能人才。

蔡庄红宣读了本次培训计划及要求,他表示此次培训从企业、岗位、学徒三个方面进行求分析,校企双方多次对课程设置、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研讨,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新型学徒制培训实施方案、教学计划,通过培训,能够有效提高学员的技能水平。

学员田振强代表本次参加培训的111名学员表态,将珍惜此次培训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和全身心的投入到本次新型学徒制的培训中,通过不断学习和磨练,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为公司高质量发贡献力量。

程相九做了总结发言,他对此次新型学徒制的顺利开班表示祝贺。此次新型学徒制培训是人社部门推出的一项新的企业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以提升职工职业技能水平为核心,是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的具体部署,也是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举措。他希望校企双方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学院资源优势,持续推进人才培养改革,加大校企联合、优势互补、服务社会力度,为义马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