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管理平台操作培训

发布日期:2022-04-2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管理工作意识,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信息化管理水平。427日,我院邀请上海万欣计算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工程师刘好奇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平台的使用开展培训,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实训室管理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平台的功能、平台内实验室管理基础数据的完善、仪器设备共享与维护、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实验室安全检查等模块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中,刘好奇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为例,分别以不同的用户身份,从危险化学品的申购、审批、订单确认、入库、领用、归还到废弃物处置等各个环节做了演示,各位老师并对流程管理中的一些实际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培训最后,教务处副处长吕玮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此次培训会不仅仅是为了熟悉实验室安全管理平台的使用,更是为了规范危化品的全流程管理,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各二级学院要努力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本质安全化水平。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学习了安全管理平台的使用方法,加深了对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化工作的理解。实验室安全管理平台的投用,有效解决了我校仪器设备、药品试剂管理效率低下等问题,加强和完善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