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化学工程系组织教工参加专家听课反馈会议

发布日期:2012-03-31    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3月27日,化学工程系组织全体教工参加教务处安排的专家听课反馈会议。赵玉奇副院长参加并指导了本次会议。

会上,实训中心主任张虎老师代表专家组进行了反馈发言。他指出,化学工程系教师在上一学期的教学环节中,在专业知识的储备、教学前准备工作、教学方式注意深入浅出等方面表现优异。尤其年轻教师进步较快,对教学内容比较熟悉。同时,他也对化学工程系年轻教师提出了3条共性意见,包括在重点和难点的区分把握、课堂上学生思维路线的控制和引导、使用笔记本电脑注意教态等细节问题。

赵玉奇副院长还做了重要指导。他指出,化学工程系的教学工作非常重要,它直接影响了化工专业的教学质量和学生质量,也会间接影响学院对外实力和形象。他要求,化工系全体老师要注意平时的学习和积累,尤其对上级政策的学习,针对性改进教学方向和方式,将教学工作与骨干院校建设结合起来。最后,赵玉奇副院长还鼓励年轻教师要多多参与学院工作,在教学上要精益求精,发挥年轻人的工作激情。

大家对赵院长、张主任的指导反响强烈,会议讨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