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中原区郑上路第二小学学生来我校接受科普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25    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4月20日下午,中原区郑上路第二小学160余名学生走进我校HSE安全体验馆接受科普教育,化学工程学院组织相关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接待工作。

我校化学工程学院HSE安全体验馆以普及深化安全教育为初心,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一站式安全教育,场馆涵盖智能电器安全使用、火灾逃生、智能家居安全、智能灭火体验、智能跨步电压、自然灾害、地震倾斜小屋、消防报警、VR自然灾害逃生、VR消防逃生以及结绳训练等。

活动期间,小学生亲身感受到各种灾害的危险性,从劣质电线、线路过载、线路破损等引起电器安全事故,到火灾烟雾逃生,小学生按照老师的指导排着队伍弯腰一次有序的通过烟雾逃生通道,再到学习掌握各种火灾现场使用灭火器的方法,并且能够很快成功灭火,还有结绳训练,结绳在灭火救援中的应用比较广泛,在高层火灾的救援中,结绳往往能发挥出意想不到的效果,地震倾斜小屋,利用倾斜15°的设计加上内部的视觉图制造出一定的眩晕感,让小朋友们在15秒内安全的通过,尝试在地震过后的恶劣环境中自救。通过现场提问并邀请同学参与互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此次科普方式既保障了科普活动更加有立体感和效果,又增加了同学们对于安全科普的知识储量,提升了同学自救和他救的能力。

通过创新性的体验式安全教育科普体验活动,为同学们普及了安全知识,让更多的孩子们掌握安全本领,学会应急技能,成为自己的安全小卫士!此次活动还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该院表示将继续大力开展科普公益活动,让安全、急救教育从孩子抓起,让更多的人学习和掌握安全救护,让生命多一份保障。

(作者:通讯员:刘海龙审核:蔡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