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举行教师寒假网络学习成果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08    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为提高我校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实验室管理能力,助力“高水平学校”和“高水平专业”建设,巩固寒假期间网络培训的学习成果,2021年3月4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办公楼512活动室举行了假期培训学习成果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中,按照既定顺序,每个教研室教师代表依次进行交流。教师代表根据培训内容,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从课程思政、教学成果奖的培育、教学能力比赛参赛心得等多个方面,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所学、所思和所感:何璐红老师从教学成果奖选题、前期准备、团队打造、成果推广、申报书撰写等方面给与会老师带来诸多启示;黄爱平老师以《聚焦“课程思政”,落实立德树人》为题,分享了作为专业教师应与思政课教师同向同行、合力育人,做好课程思政的策略;张可擎老师结合自身参加教学能力比赛的亲身经历,从比赛规则解读、如何准备参赛作品、如何组建团队、如何以赛促教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悟;张佳阳老师从教学成果奖选题立意、建立健全实验室规章制度、如何将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化妆品专业教学,分别谈了建设目标和建设思路,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郭军利老师从实验过程的安全设计、危险化学品的安全使用和实验室的规范管理等三个方面,结合实验教学特点,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

交流会中,学校副校长陈君丽和教务处副处长王勇一行来到活动现场,认真听取了教师的汇报交流情况,陈君丽校长并做了简短讲话。陈校长指出:化工学院作为我校最老、最强的专业,是河南省“高水平建设”专业,希望学院老师凝心聚力,继续建设好化工专业群,振兴化工,为学校申报职业本科专业,积极创造条件,再续化工辉煌。

交流会最后,朱冰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五位老师的学习成果及分享交流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全体老师的假期学习进行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希望老师们能够做到回顾反思,理念先导;也希望大家能内化于思,外化于行。以“双高”为契机,凝心聚力,以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的精神,推动“双高”建设再有新业绩、再创新辉煌。

(作者:岳瑞丰 通讯员:刘海龙 审核:蔡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