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正文

创意·创新 ——TRIZ技术创新思维与方法

发布日期:2020-11-14    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家都非常认同这句话。可如何创新自己的工作学习的方式方法,如何让师生们在纷繁复杂的工作学习中,积极有效提高效率及产出。这一直是化学工程学院努力探索的。2020年11月13日晚,由化学工程学院朱冰院长主持,应用技术研究中心赵扬主任主讲的“创意?创新——TRIZ技术创新思维与方法”主题讲座如期举行。

赵扬主任主要围绕我们国家的创新的现状、相关国家的政策方针、创新思维方法与现场的师生分享交流。赵主任结合生活中的创新案例,对TRIZ技术创新思维与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赵主任认为一个人首先要有创新意识和思维,这样才能培养创新能力,产生创新成果。其中最核心的是创新思维,具体包括:多动脑子、勤思考,多维度看问题,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总结事物的规律的能力等方面。

讲座后,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赵主任的讲座,更加明白了创新是什么,如何培养提高自我的创新能力,增加创新成果,为以后工作学习中的创新之路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