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关于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22-09-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坚决遏制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务实节俭过好两节,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对全体党员干部及教职工节日期间严格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坚决反对奢侈浪费之风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现将落实情况总结如下:  

一、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及时传达学习

按照工作提示要求,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筑牢思想防线,明确纪律底线,实现了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夯实,进一步加强了全体党员自觉落实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要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完善制度、强化管理监督

“两节”期间通过行之有效的监督制约机制,从源头上加强了预防和治理腐败的力度。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通过多种形式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强化民主监督和管理,严格要求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使其做到自重、自省、自警,做好带头示范作用。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保持身先士卒、以上率下,从深入自我排查做起,从强化自我要求抓起,带头正风肃纪,带头纠“四风”树新风,坚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主动加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自觉、提升政治担当,保证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有效落实。

三、严明纪律、弘扬新风正气

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勤俭节约和清廉自律的各项规定,做到厉行勤俭节约、杜绝奢靡浪费,切实做到文明过节、廉洁过节。严禁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严禁收受礼品、礼金、会员卡;严禁出入高档会所和高消费娱乐场所,保持节俭文明、清正清廉的本色。

节日期间,全体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风党纪,进一步强化廉政勤政意识,没有发生一件违纪事件,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营造祥和安宁、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