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布日期:2022-10-1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化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师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直播。

会上,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不时用笔记下报告中的精彩语句。大家围绕加强党的建设,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技能强国等方面进行了学习讨论,并结合本职工作纷纷发言。

   

学院副院长岳瑞丰说:“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职业院校一名教师,要聚焦‘双高’建设和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之初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三教’改革,‘赋能’教师、‘升级’教材、‘激活’教法,推动学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常惟诚说道:在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当中,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在充分肯定党和国家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的同时,也提出了面临的各种挑战,这告诉我们为了伟大的复兴之梦,我们仍需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专业课教师张可擎说道,报告中我们也看到了教育事业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最根本的就是要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天职,做到在教书中全面提升自己的素质,在育人中不断净化自己的灵魂,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去自觉落实二十大的精神。

学生代表闫少森兴奋的说道:“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发展蓝图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提高技术技能水平,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争做‘大国工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