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系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概况 >> 正文

专业简介--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国家级骨干专业(建设))

发布日期:2019-06-04    作者:化学工程学院     来源:     点击:

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省级特色专业、国家级骨干专业、省高水平专业群带头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适应化工领域生产、建设、管理第一线需要的,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具有爱岗敬业、安全生产意识、责任关怀意识和创新精神,掌握从事本专业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具有必备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门知识、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从事化工生产操作与控制工作等岗位群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化学基础、化工制图、化工原理、化学反应过程及设备、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化工设备基础、现代煤化工生产技术、精细化学品生产技术、化工设计概论、化工安全技术。

主要实训项目:化工生产认知实训、化工读图实训、CAD制图、精馏实训、吸收解吸实训、间歇反应操作实训、综合传热实训、流体输送实训、管路拆装实训、化工原理课程设计、毕业综合实践、顶岗实习、化工单元仿真、化工工艺仿真、化学实验。

主要职业资格证书:化工总控工;化学检验工;化工工艺试验工;有机合成工。

就业方向:毕业生面向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七二五研究员、中石化、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各地市环保局等国内外大型企业、研究院所。

就业岗位:化工操作工、化学检验工、化工产品营销员、化工生产技术开发及服务人员、化工生产车间技术员或车间主任。